Stone Age 石器時代-BGA《閒聊》



石器時代作成網路對弈遊戲其實是非常適合的,你不需要丟骰子,不需要把點數加總,不需要洗牌、作初始設置。這些系統都幫你"隨機"完成!

而兩人對弈更是石器時代最好玩的所在,因為回合數增加(約進行12-16輪),每個玩家可以擲骰的次數變多的情況下,骰子點數會變得比較平均,沒有太不均衡的情況。而真正的高手都會對自己每次骰出來的點數作調整,並且對應不同文明卡、建築小屋出來的順序,BGG上有一篇文章甚至這樣說著:「你不了解這個遊戲!如果你不相信我,那麼跟我玩20次,我一定可以打爆你19次!這真的不是個骰運遊戲!


上面的圖片是線上石器時代遊戲介紹,是僅要用網頁執行就可玩的免費平台
點進去連結就可以申請帳號(並且幫助我延長會員資格,以後會作介紹):
http://zh.boardgamearena.com?s=4371861

在線上玩還有另一些好處:

  • 遊戲時間較短(平均33分鐘)
  • 隨時可以找玩家
  • 有許多高手出沒,甚至可以認識外國人
  • 有積分制,讓你知道己的實力、勝率
  • BGA上有REPLY機制,可以觀看高手對打的重播!(也可以檢討...)
  • 也有聊天的平台、社群(目前台灣已Formosa-T為主)

而且Stone Age 這個排名很高的遊戲,不僅僅在這個平台可以玩到。
像是BSWYucata都可以玩到,後者更是所謂的Turn-Based,不要求玩家隨時在線上,一輪一輪地玩個好幾天,甚至幾星期才玩完一場遊戲也沒關係。

這些以後都會再作介紹。


今天閒談的其實是一局很有意思的遊戲(的其中一輪)
對手剩下兩個資源的時候......我先手



第三張卡和第二張都算是不錯的卡,遊戲在中期(剩下16張文明卡),通常第三張文明卡不錯的時候都會有人拿,然後有趣的事情就發生了。

此時我僅有一個工具,對方則是兩個,而我剩下許多各種不同的資源



首先大家中規中矩地下生人、田,然後有趣的就開始發生了,我想說對手資源不足,先下一個人在樹林 (每三個骰點可以得到一根木頭)  ,對手(紅色)下了第一張文明卡(需要用一個任意資源買,而他剩兩個資源),所以我就想說怎麼可以讓他這麼輕易賺到呢,又把一個人放到山丘(每四點可以得到一個磚頭),沒想到對方變本加厲下了第二張文明卡,我只好跟他繼續玩,就發生了像上面這張圖每個資源點我都佔有一個人的情況

說實在的,我這樣的下法自己很虧,第一是因為僅有一個工具(可用來調整骰出來的結果),要骰到黃金(六點)、石頭(五點),甚至是磚頭(四點)都有點困難;而對手僅需買第二張文明卡得到一個黃金,再買第一張文明卡,其實僅損失一個人...

但更神奇的事情又發生了

六點-黃金

五點-石頭

四點-磚頭...

兩點+1工具-木頭...

骰完之後對手也不禁讚嘆(還是忌妒)難得老天的好運降臨在我身上...

說起來這輪這樣子下,結果這樣對我來說已經是虧損最小的了,但其實對對手來說,他僅虧了一個人(用黃金買文明卡不算的話),也得到一個田、兩張大概共有15分的文明卡...遊戲最後我仍以11分落敗...

不知道大家對這輪的手順有沒有什麼獨到的見解?


延伸閱讀: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