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 In Black 3 星際戰警3《電影閒聊》




續集電影是好萊塢一貫作風,若配上大牌影星,幾乎是票房的保證,片商當然希望可以沿用同樣的背景設定,一拍再拍來賺取利潤。星際戰警系列,從1997的Men In Black風潮開始,也順勢捧紅了Will Smith(當然再更早一年,有Independence Day,也是一部被各個電影台播到不知道幾次的片子),自此他和Tommy Lee Jones這對搭當逗趣又詼諧的組合Men in Black II,同樣的組合,卻因為劇本沒有太多的創新,搞笑功力普普,只能說看看就好的片子。

(以下敘述中的雷,預告中皆已呈現)


在玩不出新梗的情況下,今年上映的Men in Black III又端出了【回到過去】的橋段,過去被抓起來關的大壞蛋野獸波里斯,事隔許久終於逃獄成功,並回到了1969年,想要在K探員(Tommy Lee Jones飾演)廢掉他的手之前將K殺死,讓自己的其他族人可以入侵地球。(我深深懷疑好萊塢編劇都有被害妄想症,哪一個外星人不是想要入侵地球,從地球上得到什麼?)


在搬出同樣的雷射槍,各式各樣珍奇外星人,黑衣人一貫的高調作風配上那令人印象深刻的記憶消除閃光,這次又可以帶給觀眾們什麼驚喜呢?


就先來看看預告片吧!





其實星際展警系列對我來說有另一種意義,1997年我是跟著家人到美國遊玩,是同行的當地領隊強烈推薦我們去看Men In Black的,一直說這算是部娛樂、深度皆具的片子,懵懂孩提時代的我在回到台灣後,就被父母帶著一起看了這部電影(依稀記得台灣當初似乎隔了許久才上映)。


(接下來可能會談及非常少的劇情,若不願被雷者,請不要繼續看!



Tommy Lee Jones已經年過六十,還要叫他跟外星人打打殺殺,實在有點說不過去,劇組這次找來Josh Brolin飾演1969年的K探員,為了讓觀眾信服,還請Josh Brolin戴上了假鼻子、學Tommy Lee Jones講話和笑(他真的有笑過嗎XD)的方式。

這次的壞蛋則請來Jemaine Clement,比較名不見經傳的腳色,卻將劇中巴格戴人(需要不斷吞噬其他星球資源而生的種族,完全不符合演化邏輯)演的活靈活現。劇中還有可以透視未來的【天龍人】(絕對不是海賊王裡令人厭惡的天龍人),扮演著關鍵提供線索的角色,另外演技派女星Emma Thompson也在裡面尬一角,飾演探員O,和K有著神祕的過往。

說到過往,這集最令我道賀地便是填補了K探員木訥寡言個性的過往,許多劇情開始的小細節、前幾集沒有說明完整的物件,這次似乎都得到完整的解答,相信觀眾們在看到後面的時候,會恍然大悟的跟著劇情悸動一番!

由於背景的設定,編劇當然也要大力惡搞當代明星一番。卡卡、姚明等人在星際戰警總部的監視螢幕上帶過的場景,相信有看到的觀眾都會會心一笑;回到過去後發現安迪‧沃荷(普普藝術)竟然是探員的偽裝,其本尊隨時要裝得一副喘不過去的妖嬌狀,卻又巴不得可以趕快擺脫這的身分...

當然在六零年代,嬉皮、胡士托、種族情結因為年代不同的梗,也都簡單、又不失風趣的在影片中調侃了一下,點到為止,可以讓人一笑置之,卻也可以發人省思(好啦,其實這是部可以不用思考的片子)。


對於喜歡星際戰警、威爾史密斯的人,推薦你們可以掏腰包去看,這次的續集劇情轉折順暢,又不失一些好梗讓觀眾開懷大笑,特效也沒有馬虎(我是看2D的,Will Smith這次的一些臉部表情我甚至還懷疑是特效做出來的!),光是拍片就用了兩億五千萬美元的預算(更是花了一億美金在宣傳),算是值回票價!

可惜的是每次星際戰警後面的小啟示(第一集:宇宙外的宇宙;第二集....忘了),在這集就顯得稍微薄弱了一點,只能跟著說:凡事都有可能囉!

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